犬者
“说了你又不听,听又不懂,懂又不做,做又做错,错又不认,认又不改,改又不服,不服也不说,那叫我怎么办?!”

民主杂想

貌似偶在很多人眼里都是支持民主的……但,其实不是……偶最坚持的并且企图为之努力的,仅仅是言论自由……

一人一票的民主制度,在偶眼里,并没有什么好的地方……它仅仅是最不坏……它仅仅是一个决策手段,手段与结果是两回事……手段正确,并不能保证结果正确……与其它的决策手段如独裁、人民民主专政、精英统治等等相比,一人一票投出来的结果,很可能不是最好的结果……但是,偶一厢情愿的相信,经过所有人表态出来的结果,从长期看,会趋于靠谱……这次投出来一个烂苹果,但下次再投就很可能投出来一个好苹果……它不能保证每次都投出来都是好苹果……但一旦投的次数多了,中等质量能吃的苹果会最多……偶尔会投出来那种精选万里挑一的好苹果,或者烂到极点的坏苹果……但,这概率极低……

或者这么比喻……让一万个人去做决定……而这一万个人只会做六种可能决定……这六种可能决定好坏程度分别是从1-6……取这一万个人的选择结果,平均折中一下出来一个决定……这个决定的好坏程度理论上会是3左右……经过一万个人的选择,选出1或者6的可能性相对比较低……

社会应该怎么发展?大家都不知道……走那条中庸保守符合大多数人口味的路线,即便会错,也不会错到哪里去……

评价一个制度的好坏,我们必须看它长期运作的统计结果……拿任何特例出来讨论,都是没有意义的……一人一票投出了陈水扁,so what?

陈水扁再烂,他也仅仅是一人一票的民主制度中选出来的无数领导人中的一个……如果把所有一人一票选出来的领导人全部列出来,挨个打分……假设说陈水扁是0分,马英九是50分,执政如同选举一样出色的奥巴马是100分……

我赌这些领导人的平均分一定是在50分左右……并且大多数人的得分也都是在50分左右……也就是说把这些领导人的得分统计一下划条线,我赌这条线会接近于常态分布的钟型……你说我这个赌注下得靠不靠谱?

然后,世界上还有别的什么任何制度能够保证它选择出来的领导人平均分或者总分能够超过民主一人一票的选择结果?

偶这个赌注,仅仅是假想,实际是无法验证的,仅仅是我一厢情愿的相信,如果你不认同,请不要来跟我讨论50分太高或者太低……

====================================== 我是精英主义的分割线 =====================================

小学乃至中学时候的偶,是信仰精英主义的……我也曾经一厢情愿的相信让精英们去做决定,他们能够每次都做出来那个一百分的决定……

民主这种50分制度,纯粹就是不及格……在大陆生活的16年生活经历一遍又一遍的告诉偶,60分才是及格线……这是理所当然、天经地义的……

16岁后来到新加坡,50分的及格线,实在对偶造成了颇那么点“文化冲击”……

咱中国人是崇尚精英的……并且我们认为过半51%还不够,得要60%才能算及格……而很多时候60分的试卷也是见不得人的……90分以上甚至100分的零失误才靠谱……

考个99.5分被指责粗心大意的小学生不知道现在还多么……一百分,第一名,best of the best的高才生才是社会的精英!

如果我没有搞错的话……有这么个人:

出身贫穷,但自小学开始便经常名列首位;中学读市一中;考入国家名牌大学修读法律,成绩依然异常优异,大三便以律师考试状元身份成为当时最年轻律师,毕业时成绩更是全校第一名……(后面还有泡上富家女,在岳父支持下成立律师事务所等等等传奇事迹)

这样的人够精英了吧?不好意思,这个人姓陈名水扁……对的,就是那个时常被拿来当作民主制度失败典型案例的陈水扁同学。

如果说能够以单个案例来评论制度好坏的话,把陈律师当作民主制度的失败典型;却不把他当作精英主义的失败,我觉得是不公平的。

人们对民主嗤之以鼻的时候,说民主投票会投出来陈水扁这样的总统……但是,也请不要忘了,陈律师一路从小学考试爬到总统之位的精英……

精英主义的体制,正是陈律师这样力求上进精英们的乐园……

一个人的能力如何,跟他的道德如何,没有关系。

我们不怕流氓,我们怕流氓有文化。

最近泰国又闹得沸沸扬扬……反对民主制度的人好像又多了一个“民主乱象”的现实案例……看吧,民主投票了,社会就会乱……黄衫军走了,红杉军又来……搞得好像民主就是不断的街头示威……

凡事不可只看表面……黄衫军背后是谁?是这两天被枪击的媒体大亨林明达……就是这位亿万富翁利用自己掌控的传媒力量,把黄衫军鼓动上了街头把达信彻底赶下了台……背后推动最近猛出风头的红杉军便是达信……达信同学也是泰国亿万富翁……原来也是首富之类的排行……

两个泰国最顶尖的精英在推动各自的支持民众走上街头相互斗争而已……没民主一人一票什么事……

要论民主一人一票的话,达信同学这位精英是深得广大泰国人民群众爱戴的……选举他以绝对优势赢了,还赢了两次……

而正是曼谷的一些精英们,认为自己比广大泰国农民兄弟聪明,认为农民兄弟投达信是个错误的选择……然后趁达信出国访问的时候,通过军事政变的强硬手段让达信回不了国……等到他们终于愿意把权力还给人民的时候,泰国人民依旧执迷不悟硬是一人一票的把达信的代理人给选上台……

林明达这位精英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使得他决定挺身而出拯救泰国民众于水火,推动黄衫军追求“新政治”要求修改宪法把这该死的一人一票从泰国宪法中去掉……从根本上避免广大愚昧的泰国人民再次做出错误的选择……

经过再三折腾,议会里面的小圈子选举终于把反达信的年轻帅哥选上了总理宝座……然后,世界又看到了红衫军的力量……

我不知道人民与精英究竟谁比较聪明究竟谁是在为国家谋福利……我仅仅是想表达,就泰国最近的社会动荡而言,其根源不是一人一票的民主制度;而是泰国的精英们认为自己比人民聪明,屡次使用暴力甚至军事手段推翻民主选举结果而已。

再打一个比方吧……

在一个家庭里面,家长的生活经历丰富,吃的盐比孩子吃的饭还多……在家庭里面,家长是精英……所以,精英为了孩子们的将来,为了孩子的好,屡次煞费苦心的去指引孩子,告诉孩子们说你的决定是错的……孩子,你要按我说的话去做,我这是为了你好……你不按我说的话去做,你将来会后悔的!!你听还是不听?你怎么就这么不懂事呢?我这是为你好啊!!

不讨论家长还是孩子的选择究竟谁对谁错……我只是想强调如果不让孩子做自己的选择的话,家庭很可能矛盾重重……很多暴力,都是有人想帮别人做决定而产生的……

分歧是一定会有的……民主的一人一票制度,至少保证了大多数人会对结果满意……民主制度下,对选举不满的人一定会是少数人……

从这个意义上讲,民主是为大多数人所接受的和谐制度……而精英主义,正好相反……

============================== 我是无政府主义的分割线 ===============================

无论是多数人对少数人的专政,还是少数人对多数人的专政;我现在觉得其实都很无稽……民主投票制度也好,精英制度也好;都是让一群人服从另一群人的手段。我是从根本上不鸟这种群体决策的目的的;我连目的都不认同,讨论追求目的的手段优劣对我来说根本就没有意义。

和不来就拉倒……为什么一定需要我听你的,或者是你听我的?不需要啊~~~你听你自己的;我听我自己的……要50分的民主,还是要精英,或者是精英还不够看,要听神的旨意……随便……你爱听谁就听谁,不要去碍着别人就行……

要管别人做什么啊?我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三不去折腾你;你干涉我的内政做什么??!!

我说的你我,是具体到一个个独立的人;而不是国家……

人,本来就应该是自由的。我要宅在家里,我要工作赚钱,我要搞行为艺术,我要信佛,我要低俗,我要高雅,关你政府鸟事?

干你娘的政府,拿了我的钱,不好好的服务我,却整天要来管我。一下子说我没有需求,要来刺激我消费;一下子又说我低俗,一下子说我落后。

仆人,你怎么对主人那么多意见啊????老子花钱雇佣你来服务我的好不好?

好吧,其实我也明白;你其实不是我花钱雇来的。你其实是拿着枪指着我的头,要我歌颂你比亲爹还好,比亲娘还亲,无条件支持你,把一切奉献给你,永远追随你。

我拿钱给你,是在侍奉你,是我光荣而又伟大的义务。

我无比骄傲与自豪;感谢赞美主!!呃,不!我是说,感谢赞美政府……不~我是说感谢赞美领导人民走向伟大幸福康庄大道的党……没有党就没有国,没有国就没有家,没有家就没有我……再次感谢赞美党赋予我生命……

翻翻党写的政治书,其实党说得很明白的:

國家是一個階級統治另外一個階級的工具。其含義是,統治階級必須建立一整套法律、制度、執行機構,並依賴於這些法律、制度和執行機構才能實現對被統治階級的統治。軍隊、警察、法庭、監獄等專政機關都是國家機器的重要組成部分。

國家機器的運行,保證了統治階級對被統治階級的統治,從而保證了統治階級的利益。當被統治階級對統治階級的不滿達到一定程度而發生反抗時,統治階級所掌握的國家機器就會對反抗者進行鎮壓。

在眾多的國家機器組成中,軍隊是比較特殊的。因為它不僅是統治階級對被統治階級實行專政的工具之一,它還是統治階級對外擴張、維護國家領土和主權完整的工具。也就是說,軍隊具有對內對外兩個職能。而其他的專政機關通常只具備對內統治職能。

當馬克思列寧主義者在提到國家時,如果是討論國家的對內職能,他們通常會使用「國家機器」這一詞彙來代替「國家」一詞,從而強調「國家是階級統治的工具」這一理論。馬克思列寧主義者還認為,由於國家是階級統治的工具,那麼國家一定是隨著階級的產生而產生的,它也必然是隨著階級的消亡和消亡。馬克思列寧主義者相信,當生產力高度發達、人類進入了共產主義階段的時候,階級將不復存在,國家也就不復存在。

在实现共产主义的美好将来,是没有国家,没有政府的……

我其实是向往着无政府美好未来的共产主义者。

问天 @ 2009-04-19 03:48:48
查看本分类的所有网志:乱弹


哈哈 在 2009-05-09 02:09:00 说:

哈哈,你的邏輯混亂,自己都不知自己究竟在說什麼,到底想要什麼……不過,我也是這樣,經常都是“亂彈”。
哈玛雅 在 2009-05-03 17:50:46 说:

在实现共产主义的美好将来,是没有国家,没有政府的……

我其实是向往着无政府美好未来的共产主义者。


貌似有点天方夜潭哦~~
七魂 在 2009-05-02 03:48:52 说:

话说很多国家的左右差别都蛮大的,尤其以中国最特立~
弦外之音 在 2009-04-20 09:18:09 说:

要么是听党的,要么是民主吧……

........
您的意思是说党,和,民主,在“人民”的思想里已经是完完全全的两个对立面了吗? 呜。。。。。。。当年列宁还不是这样的。。。。。。。。
Wuvist 在 2009-04-19 20:27:15 说:

可能是比较容易认为要么是听党的,要么是民主吧……
偶不满共匪,那么就很容易被认为是粉民主的……
弦外之音 在 2009-04-19 19:30:45 说:

不觉得你是民主粉丝啊。只前只是觉得你有一点中间偏左,这样的吧。
而奇怪的是,如果是精英主义的话,跟偏左的人那是绝对合不来的啊~
更觉得奇怪的是,为什么现在好多好多的人,觉得偏左的人就是民主的人????是因为WIKI说过美国民主党有左倾倾向的问题吗????
我在说什么……
导航
博客风
犬者首页
联系


个人档案

“说了你又不听,听又不懂,懂又不做,做又做错,错又不认,认又不改,改又不服,不服也不说,那叫我怎么办?!”



网志分类
死结(26)
电脑(212)
心情(204)
天影(25)
乱弹(241)
博客(84)
音乐(18)
饕餮(41)
读书(26)
电影(40)
网摘(5)
希望(76)
汕头(10)
经济(13)
苹果(21)
跋涉(19)
玩意(5)



网志存档



个人链接
颜如玉
最爱卫斯理
时尚摄影师奇科的博客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