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 Menuefuehrung
Blogwind Home
灯火阑珊醉梦人Home
Kontakt
Tagline

在千分之一下的期望中,绝望也会死去,镜子映射的光线不再是平行,一切都会再现,握住的不只是命运
die Kategorien
苦涩的思念(6)
成长的代价(4)
转载(3)
依恋如风(3)
阳光袭人(10)
就是他(8)
释然的心情(1)
问题心结(12)
电脑(0)
篮球(0)
执子之手(20)
My Links
荷包蛋
精灵姐姐
赖皮猪
烟花绽放
Archive
2008 - 11
2008 - 10
2008 - 9
2008 - 8
2008 - 7
2008 - 6
2008 - 5
2008 - 4
2008 - 3
2008 - 2
2008 - 1
2007 - 12
2007 - 11
2007 - 10
2007 - 9
2007 - 8
2007 - 7
2007 - 6
2007 - 5
2007 - 4
2007 - 3
2007 - 2
2007 - 1
2006 - 12
2006 - 11
2006 - 10
2006 - 9
2006 - 8
2006 - 7
2006 - 6
2006 - 5
2006 - 4
die Besucherzaehlung
136297
RSS 2.0

Username:
Password:
 Remember me
 
  

【问题心结】问天语~~~~

 00:34:04  耗子
问天我看了你写的博,
 00:34:11  耗子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00:34:18  耗子
网络到底自己为了什么 ,
 00:34:29  耗子
如果没有资源的话
 00:35:22 问天
我看不明白你的问题,麻烦你问清楚一些
 00:35:57  耗子
就是你说的那个关于白度的问题啊
 00:37:23  耗子
如果要像你说的那样都不用百度了,那好多人希望在网上下载东西,是不是比较麻烦了一点呢 
 00:39:29  耗子
还有就是一个问题是:在国内许多人好象都习惯了在网上下载,特别是百度更被许多人使用,在我们这些人中,真的没考虑过侵权的问题
 00:39:40 问天
这个世界上除了百度还有其他很多搜索引擎,比方说,google
 00:40:08 问天
网上盗版的资源多,但是也绝对不意味着没有正版的资源
 00:40:31  耗子
我也知道有,不过好多人都习惯了百度一样
 00:41:19 问天
你们没有考虑过,不代表别人也没有考虑……网上可以很容易购买正版音乐的……
 00:41:34 问天
他们习惯了,那是他们的生活
 00:41:55  耗子
问天,我问你,如果拿钱去买,有多少人愿意
 00:42:05 问天
我认为他们的生活方式不对,我可以写blog鄙视一下他们
 00:42:02  耗子
恩,
 00:42:05  耗子
确实,
 00:42:39 问天
他们不愿意是他们的事情
 00:42:37  耗子
不过我真的感觉 网络需要 加强侵权意识
 00:42:56 问天
有人乐意购买正版音乐的
 00:43:26  耗子
恩,这个一个思维问题,
 00:43:45  耗子
那百度到底又是为了什么呢,
 00:43:55  耗子
它不过是个平台,
 00:45:08 问天
打个比方,盗版是贩卖毒品,百度、迅雷就是专门为毒品流通提供平台的
 00:45:34 问天
它们从中牟取了相当惊人的利润的
 00:45:32  耗子
哦,
 00:47:18 问天
再打一个比方,它们是军火贩子,它们为了卖武器,到处煽动战争,他们虽然没有直接开枪杀人,但实际上,他们比杀人者更加无耻更加卑鄙更加值得我们鄙视
 00:47:32 问天
中国有这样的企业,纯粹是中国的耻辱
 00:48:10  耗子
可是在中国这个地方,有许多地方真的很使人痛心
 00:48:57  耗子
不是一个人2个人能改变的
 00:49:23  耗子
而且在某些人的心里已经形成了那固有的思维模式
 00:50:11 问天
勿以善小而不为
 00:50:25 问天
我不是要企图改变一些什么
 00:50:27  耗子
那你又是为了什么呢
 00:50:48 问天
我只是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坚持自己的理念
 00:51:33 问天
我看到我认为不对的东西,我应该站出来指责,而不是置之不理
 00:51:25  耗子
可是这些都是嘴上说的,
 00:51:40  耗子
就拿我现在的角度上看吧
 00:51:57  耗子
我在学校找个工作,
 00:52:12 问天
我做一件事情,是因为我认为它是对的,它是正确的;而不是因为我认为这件事情会成功
 00:52:29  耗子
好多人也找了同样的工作,可是那些人什么也没有做
 00:52:47  耗子
就是为了那么一点钱,上班时间睡觉,
 00:53:21  耗子
而管理者呢,
 00:53:49  耗子
他们还不是像中国的政府一样,敷衍了事
 00:54:17 问天
你可以写blog去鄙视一下这些
 00:54:28 问天
你可以去找更有意义的工作
 00:54:21  耗子
我可是指出来,可是到最后的结果就是我写检讨
 00:54:36  耗子
于是今天我在宿舍睡到11:00
 00:54:42  耗子
没有去上班  
 00:55:00 问天
你可以不写,你可以继续去上班
 00:55:55 问天
指出来,是因为我们认为指出来是正确的事情,而不是因为我们认为指出来后事情的结果会如何
 00:56:23 问天
做人,不应该只衡量事情是否能够成功
 00:56:17  耗子
可是你被忘记了,我不能不考虑后果
 00:56:48  耗子
假如你在自己的利益面前会选择放弃吗
 00:57:17 问天
如果一想到事情不会成功就不做,这样子,会让人丧失斗志,变得消沉
 00:58:12 问天
如果牺牲的利益是我能够承受的,那么我自然牺牲
 00:58:20  耗子
如果一个人在任何地方都是 有分量的人
 00:58:43  耗子
那他绝对有资格说,有资格去指正
 00:58:53 问天
但是,如果我抨击一下百度、迅雷会有人来杀我,我自然不会去拿自己生命开玩笑
 00:59:12 问天
指正不需要资格
 00:59:04  耗子
但是大多数人都是很 平庸的
 00:59:35 问天
正确的观点,无论谁说都是正确的
 00:59:56 问天
只是,有的人说了可以改变现实,有的人说了不能而已
 00:59:52  耗子
这个当然了,
 01:00:30  耗子
于是那些不能改变的 只能默默的接受了
 01:00:39  耗子
即使心里不接受
 01:01:06 问天
接受归接受,但是不能默默的!
 01:01:57  耗子
那你说中国的 生存制度和新加坡的一样吗
 01:02:19 问天
说出来,表达一下自己认为正确的观点,不会让自己损失太多的,但是,可以对得住自己的良心,不用把气憋在心理
 01:04:14 问天
很多时候,是不会涉及“生存”的问题的,不要跟自己反感的人……比方说,那些以使用盗版为荣的……不要跟他们同流合污,狠狠的鄙视他们,并不会让自己失去一些什么……
 01:04:26 问天
相反,可以让我们生活得更加快乐一些
 01:04:32  耗子
是的,
 01:05:03 问天
是的,在中国社会里面需要很会“做人”,没有人愿意去得罪人
 01:05:31 问天
但是,其实,有些人得罪了之后,我们受到的损失,是我们可以承受的
 01:05:42  耗子
我发现中国人很中庸
 01:06:03 问天
我们不需要计较所有的得失
 01:06:26  耗子
有所为和有所不为
 01:06:38 问天
很多中国人不是中庸,而是懦弱,惟利是图
 01:06:51  耗子
不尽然
 01:07:19 问天
而且,太过“聪明”,认为不会成功的事情,便不去做
 01:07:25  耗子
左右逢员好象是中国人处世的哲学
 01:07:58 问天
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01:08:19  耗子
而且可以抛下自己的原则
 01:08:25  耗子
信仰 
 01:08:37 问天
努力读书可以获得文凭,送红包给老师也可以获得文凭
 01:09:04 问天
很多“聪明人”都会选择直接送礼……因为送礼比读书容易多了……
 01:09:06  耗子
可是虚假的背后是什么呢,
 01:09:21  耗子
就拿我专业的人来说吧,
 01:09:36  耗子
最简单的计算机操作都不会
 01:10:12  耗子
竟然C++考试考的那么多,不就是考前和老师一起吃了饭吗
 01:11:07 问天
这样子,对于个人来说,是没有什么的……但是,对于一个社会整体来说,是极其有害的……
 01:11:08  耗子
我感觉这些问题不 再是一个教育问题
 01:11:35  耗子
是一个全国人应该 痛心的话题 
  01:12:01 问天
因为,它会摧毁了老实走正道的人的精神支柱
 01:12:32 问天
最终会导致没有人愿意去老实走正道
 01:12:24  耗子
不再是教育的失败,是社会的根源,于是好吃懒做成为了许多人的人生理念
 01:13:23  耗子
大学不再是教育人,而是败坏了一些有所可为的 人
 01:13:40 问天
对于每个个人来说,通过请老师吃饭考C++也许没有什么;但是,对于整个社会来说,便是整个社会都没有人会C++了!!!
 01:14:07  耗子
我真的很难明白我学校的考试,还有好多大学的所谓考试,
 01:14:54 问天
“好吃懒做成为了许多人的人生理念”是因为整个社会都没有人在说“好吃懒做不对”
 01:15:29 问天
相反,这些好吃懒做的人一直在到处宣扬自己的“聪明”
 01:15:21  耗子
老师给学生一切可能的机会通过,于是大学里的一切就好象是度假一样,国内的大学生找不到工作,我个人认为没有任何着的同情的地方
 01:15:44 问天
是的
 01:15:55 问天
而且,这会造成一种恶性循环
 01:16:47 问天
大学生素质差,所以工资低;工资低,使得大学生更加没有读书的动力
 01:17:19 问天
基本上,整个中国社会是有病的
 01:17:29 问天
所有的中国人都知道这点
 01:17:25  耗子
于是在好多大学生的眼里好象 那是社会的原因
 01:17:35 问天
但是,没有人说
 01:18:02 问天
因为大家慢慢的都认为说出来是没有用的,改变不了任何问题
 01:18:06  耗子
即使有人说,可是有多少人去关注
 01:18:45  耗子
所谓的智者在中国这个环境 里也不过是独善其身
 01:19:19 问天
你不说,就没有人可能去关注
 01:19:37 问天
我说了,有你来关注,不是么?
 01:19:58 问天
我说出来,是为了让自己良心过得去,让自己生活得开心一些,让自己继续保持正常的心态
 01:20:30 问天
我们会因此而开心一些,这就已经够了!
 01:20:25  耗子
如果有更多的人的关注,
 01:20:48  耗子
更多的人去提醒自己多好
 01:20:58 问天
更多人关注的前提是要有更多的人去说
 01:21:22 问天
不要指望别人,做人首先要对得起自己
 01:21:39  耗子
问心无愧好象是做人的最高境界
 01:21:50 问天
如果不说,自己慢慢得会变得麻木
 01:22:14 问天
不需要无愧,但是可以少愧
 01:23:46  耗子
是啊,可是对自己能去反省的,是不是很少呢
 01:24:07 问天
现在这个时代是很方便的……有网络,有blog……通过blog,任何人都可以表达自己的任何观点给任何人看……
 01:24:13  耗子
这是一个民族的问题
 01:24:54  耗子
如果越来越多的人去关注,
 01:25:04 问天
不要把问题丢给国家、民族
 01:25:19  耗子
那么是不是会好一点呢,
 01:25:29 问天
不要祈求“如果……”
 01:26:01  耗子
我可以要求自己做,也只能希望别人做,
 01:26:12 问天
我们可以做的是坚持自己,去影响自己身边的 人
 01:26:12  耗子
可是我左右不了我的周围,
 01:26:45  耗子
我只能把自己的思维去说服别人
 01:27:25 问天
你左右不了,但是你可以坚持下去,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能够让自己快乐一些,这对于我们自己来说已经足够
 01:28:02  耗子
其实我真不知道物质文明的最后是什么
 01:28:44 问天
物质文明是需要懂C++的人在背后支撑的
 01:29:40 问天
中国社会并不是物质至上,不是拜金
 01:29:44 问天
而是有病
 01:30:13  耗子
那社会最后的样子是不是都需要除去病呢
 01:30:39 问天
是处于一种急功近利,短时,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病态
 01:30:46 问天
短视
 01:30:48  耗子
这种现象又是什么原因呢,
 01:31:27 问天
邪恶嚣张的唯一条件/原因是好人什么都不做
 01:32:25  耗子
恩,我讨厌陶潜的不为斗米折腰,
 01:32:59 问天
这种现象成为社会主流,是因为那些反对这种现象的人每天都在对自己说:“算了吧,我什么也改变不了……”
 01:33:01  耗子
恩,
 01:33:28  耗子
是真的应该正视这些东西了
 01:33:52 问天
所以我写blog
 01:34:06  耗子
困了,
 01:34:24 问天
我写的时候,我不会去考虑会有几个人去看,而这些人看了之后又是否会接受
 01:34:31  耗子
新家怕的时间和国内的时间一样吧
 01:34:46 问天
是的
 01:34:54  耗子
你写的东西我基本上都看了
 01:35:16  耗子
而且也都介绍给我周围的人看了,
 01:35:25 问天
谢谢
 01:35:24  耗子
想问你个问题,
 01:35:40 问天
请讲
 01:35:53  耗子
中国的程序员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水平呢
 01:36:34 问天
我不知道,但是,我接触到的,什么样的水平都有
 01:37:18  耗子
还有如果做程序的话,是和数学有很的 关系吗
 01:37:57  耗子
怎么在国内的大学中,非常强调数学和程序的关系呢,
 01:38:20 问天
数学好,说明逻辑思维好,做程序自然容易些
 01:38:32 问天
但是,熟能生巧
 01:38:53  耗子
还有华为你应该知道吧
 01:39:11  耗子
前一段时间死了2个程序员,
 01:39:22 问天
程序做多了,反过来悟出逻辑,悟出数学也是有的 
 01:39:30 问天
这些都知道的
 01:39:32  耗子
恩,可是我
 01:39:58 问天
做为一个企业,华为是极其成功的
 01:39:56  耗子
是的,
 01:40:19  耗子
他的理念我感觉很好,
 01:40:48 问天
所谓一将功成万骨枯,华为成功的背后必然有很多血泪
 01:41:05  耗子
可是我总感觉做程序抄袭的成分很到
 01:41:09  耗子
很大
 01:41:39 问天
那是因为有的程序员以抄袭为荣
 01:42:13 问天
他们去抄,的确可以很快完成工作
 01:42:29 问天
但是,他们没能在完成工作的同时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
 01:42:29  耗子
就像我前几天遇到的一个人一样,我问他 简单的的东西
 01:42:37  耗子
他的话,就是网络上有
 01:42:48 问天
就跟读书抄作业与否一样
 01:43:10  耗子
恩,这个我明白
 01:44:05 问天
写程序很依赖网络上的资料的
 01:44:10  耗子
哦,
 01:44:20 问天
资料可以参考,但是直接抄最终只是害了自己
 …………………………
 01:45:31 问天
如果你有空,麻烦改天帮我把我刚刚说的这些整理成一篇blog,谢谢
 ~~~~~~~~~~~~~~~~~~~~~~~~~~~~~~~~~~~~~~~~~~~~~~~~~~~~~~~~~~~~~~~~~~~~
40659
8/13/2006 12:15:10 AM von 耗子
View blogs in this category:问题心结


回复:【问题心结````】问天语~~~~

最近还好,你呢?

8/13/2006 9:27:19 PM von 耗子

回复:【问题心结````】问天语~~~~

我也佩服~~
耗子最近可好~~
问好~~

8/13/2006 8:30:00 PM von 一一

回复:【问题心结````】问天语~~~~

佩服二位

8/13/2006 10:12:49 AM von ╃煙錵oО舞

回复:【问题心结````】问天语~~~~

3Q什么意思啊??

8/13/2006 10:06:01 AM von 耗子

回复:【问题心结````】问天语~~~~

3Q

8/13/2006 12:33:53 AM von Wuvist

Kommentar hinterlassen:
Betreff:
Von:
Homepage:
Nachric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