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者
“说了你又不听,听又不懂,懂又不做,做又做错,错又不认,认又不改,改又不服,不服也不说,那叫我怎么办?!”

【乱弹】把公告改为“不如咱们给北大副教授阿忆捐点款?”之后

刚刚把博客风QQ群的公告以及网页里面的“提示语句”改成了:要不咱们给北大副教授阿忆捐点款

然后,QQ群里便有的下面的对话,因为A、B、C都去睡觉了,还没能征求他们意见,偶也就先把他们的昵称改成A、B、C,这样应该没有人反对吧?


A 23:46:53
公告改了阿

A 23:47:11
他那么有钱的 

问天 23:50:48
大家可以去点一下链接

A 23:51:31
每个月4000+,应该是他捐别人才对

A 23:51:57
还有外快

问天 23:52:08
且不算外快

A 23:52:21
还有车开

A 23:52:50
这样的人都在那里哭穷

B 23:52:54
这样的人需要别人给捐款,那我岂不是活不下去了!

问天 23:53:04
A你觉得作为我们国家的最优秀学府之一的副教授,每个月就收入4000+合理么?

B 23:53:27
可你觉得她真的只有这么点收入吗?

问天 23:53:41
我们先不要说其它收入

A 23:53:46
呵呵,如果真的如他所说,他为何还会待在这里

问天 23:54:05
我们就说这些非常基本,学校明确给他可以拿出来说的这些

B 23:54:13
我就是说他在学校肯定还有其他收入的

A 23:54:46
就像公务员一样,

问天 23:55:07
他有没有别的我们先不说,他自己已经说了他有了的,但是,请问,他这些绝对正常的收入是否合理?是否符合他的身份?

B 23:55:44
这和身份应该没有关系吧

B 23:56:04
要知道现在的最低生活标准也就五六百,这样一比也是天上地下了

A 23:56:10
如果真如他所说,那肯定是不符合

A 23:56:36
就连这里的小学老师也有3000+多

问天 23:56:54
那么,请问,假如一个教授老老实实,一辈子就做学术,他就真的只有这样水平的收入,他怎么办? 

B 23:57:36
不存在这个如果,可能会有这样的人吗?

问天 23:57:42

B 23:57:52
一般的教授,更何况还是北大的!

问天 23:58:37
你有没有听过清华教授晏思贤?

问天 23:58:49
理论上,清华比北大还要好上一点的

B 23:59:55
其实说来说去就说这个世界太腐败吧! 

问天 00:00:02

A 00:00:04
可是,难道就不存在隐性收入吗

A 00:01:11
这些,我想,他应该是不会说出来的

问天 00:01:28
隐形收入是一定有的……但是,我们这个社会,连大学教授都需要隐形收入才能不至于活得太辛苦,我想我们这个社会实在是太有病了……

A 00:02:02
问天没有明白我所说的隐性收入

问天 00:02:05
为什么连他们都不能依靠自己的正常工资收入活下去,而非要让他们去指望“隐性收入”?

A 00:04:41
比如公务员,就拿街道主任来说,他们的工资单上的收入看起来不多,但是其他的各种项目的钱加起来,一个月的收入高的超乎想象

问天 00:05:25
A,我父母都是公务员

A 00:05:41
各个地方也许不一样吧

A 00:06:24
劳工有一个朋友外地的,考到上海的公务员,

B 00:06:36
很多事业单位都会以不同的名目给员工收入的,只是不列入那给别人看的工资条罢了!

A 00:06:43
不但把她的户口迁来

A 00:06:48
还分给她一套房子

A 00:06:53
凭什么

问天 00:06:55
我们现在就说北大说清华,这些我国所谓最优秀的高等学府,阿忆已经把他的工资收入详细列出来了……他们的正常收入就是这么多

B 00:07:40
那如果让所有的公务单位人员把工资列出来,估计也不会有多少的

B 00:08:12
或者可以让市长省长之类的把他们的工资也列出来参考一下!

问天 00:08:14
我们不要说别的公务员,我们就说这些教育工作者

A 00:08:21
是的,意思一样

问天 00:08:38
这些理应专心搞学术搞研究的人

B 00:08:58
没有对比是没有办法说的!

问天 00:09:10
好,我们就来对比

B 00:09:56
你说四千的收入多不多?

问天 00:10:03
我所在的新加坡国立大学,据我所知,prof的基本收入是在5000+左右,同样是跟阿忆一样可以一条一条列出来的

问天 00:10:13
我说的可是新币

问天 00:10:27
是的,我说就是4000+的收入不多!

B 00:10:34
那么,新加坡多大,中国多大?

B 00:11:07
每个国家的国情是不一样的

问天 00:11:35
人家是我们国家最优秀学府的教授,他们就这么点工资,你怎么让他们能够有条件安心的搞学术?

B 00:12:44
搞学术还有另外的研究费吧

问天 00:12:46
这样怎么能够鼓励更多的人去投身学术?辛苦几十年,混到北大清华副教授,每个月就4000+,你说有谁会去搞学术??

A 00:12:53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谢绳武说,从事一般教学的教授年薪是7万元左右,而有科研项目的教授年收入可达50万元到60万元

问天 00:13:26
经费是给你研究的,不是全部进教授自己的口袋

A 00:14:00
那收入也不菲了,所以很多教授都去做科研,而不给学生上课
 
B 00:14:28
现在变质的是思想

B 00:14:43
这样的讨论没有意义

A 00:15:03
http://www.west4u.com/resources/chan/salary/pages/78.htm

B 00:15:05
你们聊

B 00:15:09
88

问天 00:15:24
7万也就是每月6K不到,猜想没有A跟B高,然后,社会这样的酬劳,怎么激励学生去从事学术?

A 00:15:40
汗~~比我高多了

B 00:15:55
错,高我很多

A 00:16:15
我得+多少年的工资才能有那个数阿

问天 00:16:44
。。。我错了

B 00:17:20
高收入人群不少,可你要知道一般和低收入的人群更多

A 00:17:56
公司里拿钱最多的人也没这个数

B 00:18:02
比较而言,只能说人心没尽罢了!

问天 00:18:14
我不管这些低收入的,我只知道一个国家要发展,指望的就是这些高等学府里面的教授,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教育是一切发展的根本

B 00:18:44
全国比比,你怎么知道这四千就不是高收入呢?

A 00:18:58
刚才我给的这个,还是01年的事

A 00:19:05
上面那个链接

B 00:19:21
只能说对生活的质量的要求高出的自己的能力范围

问天 00:20:16
情况是他们理应对自己生活有这样质量要求,而我们国家无法给他们提供,逼得他们去追求“隐形收入”

A 00:20:37
隐性收入不用自己去追求

B 00:20:37
什么叫理应?

A 00:21:20
另外,一个月工资4000+的收入,无论在哪都能生活的很好,

B 00:21:28
问问其他的教育者,如果人人都这样想,这教育才是无法做的!

问天 00:21:37
理应就是说我们国家的发展需要学术发展支撑,如果我们国家无法吸引到人才,人才就会另寻出路,比方说,跑去别的国家搞学术

A 00:21:47
只是他把她太太,把他的养子算进去,

问天 00:22:21
这样子,我们国家会垮掉的

B 00:22:30
那只能说他搞学术不是为了社会发展,是为了个人享受罢了

B 00:22:44
这样,能做得出多好的学术?

问天 00:23:13
牛顿搞物理就是为了他的爵位

问天 00:23:28
你说他搞得出多好的学术呢?

B 00:23:43
可是有几个牛顿呢?

A 00:24:00
既然他愿意在每个月都入不敷出的学校工作,学校自然也有吸引他的地方

问天 00:24:58
是的,但是这些吸引他的地方,比方说,最重要的钱,他无法光明正大的拿出来说,而且,我相信,这些已经不跟他的学术研究挂钩了

A 00:25:14
如果他觉得少,自然可以跳槽到其他地方去,大可不必委屈了自己

问天 00:25:17
不挂钩,便无法鼓励他们去搞学术

问天 00:25:51
“他觉得少,自然可以跳槽到其他地方去,大可不必委屈了自己 ”是的,所以,我们国家慢慢的就没有人搞学术的……实际上,现在便是如此!

问天 00:26:56
“感谢国家,副教授还有一笔津贴,虽然寒假暑假不发,但教学月扣掉税,还能剩下1368元进工资卡。”
这个就是A刚刚贴的链接一开始里面提到的津贴吧?

A 00:28:32
可是,他为什么要叫屈

问天 00:28:58
这个是2006年的情况,所以链接中结尾“我们有理由相信,“造原子弹的不如卖茶鸡蛋的”现象将成为历史。”一句纯属YY

A 00:29:15
第二个链接看了没


A 00:29:35
http://www.west4u.com/resources/chan/salary/pages/78.htm

问天 00:29:38
我只看到你 http://www.west4u.com/resources/chan/salary/pages/78.htm 这个

A 00:29:50
是,这是01年

问天 00:31:19
他叫穷我不管,因为他有其它的收入来源,实际上,他并没有叫穷

问天 00:31:31
“北大尚且如此,其他高校更可知之。俺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多少人比俺生活得还不如,所以俺很知足,俺只是希望没脑人再不要不负责地胡言乱语。”

问天 00:31:39
他说他很知足的

A 00:32:02
呵呵,

A 00:32:36
只是,不管怎样,觉得没必要给他捐钱呀

问天 00:32:38
问题是,那些老老实实搞学术,教学生的教授,他们的收入就是他详细列出来的这4000+的水平,你让他们怎么活?

A 00:32:55
谁来给我捐点

问天 00:33:22
阿忆,都说了他有"其他总收入"。
但是,作为中国知名高等学府的教授,他们的工资的确是低,甚至说,非常低。清华的晏思贤教授相比没有“其他总收入”,所以才需要去挤公车,然后因为几块钱公车钱而失去唯一的女儿。
阿忆不需要我们捐款,但是,其他更多像晏思贤这样的教授,我想,的确需要捐款。

A 00:33:50
他的收入和他的地位不相符,可撇开他的工作,但只是收入,应该不低了

C 00:34:28
据我所知,就我们这的中学老师都有这个数了
应该算低了

A 00:34:49
撇开工作性质

问天 00:35:12
“他的收入和他的地位不相符,可撇开他的工作”,再次强调,我们国家如果继续保持现状,就一定会导致没有人去搞学术

A 00:35:45
呵呵,如果真的要捐,问天打算捐多少呢

问天 00:35:55
工作性质无法撇开,他们是做学术的……他们能够做的工作,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的

问天 00:36:41
捐到他们不需要依靠隐形收入去维持符合他们地位的生活为止

A 00:36:56
即使我们要捐,也必须是在满足自身的生活状态下才能去做的

问天 00:37:13
是的

A 00:37:31
像我前2天贴的一个链接

问天 00:37:37
问题是,国家的体制有问题,搞学术的就硬是低收入

A 00:37:43
香港富豪打造黄金屋

A 00:38:04
所有的一切都是黄金打造的

A 00:38:09
包括马桶

问天 00:38:14
这点是需要大家正视,并且去改变的

问天 00:38:35
否则,我们国家没有希望的

A 00:38:52
好了好了,不说这些了

A 00:39:02
我的电脑咋办啊

A 00:39:19
连google都用不了了

A 00:39:27
只能上他的主页

问天 00:39:46
怎么能够不说呢?我们国家的学术水平连google都搞不出来

问天 00:41:09
偶们群里的D现在就是在大学里面教书,他的收入完全无法跟阿忆的4000+想必的

问天 00:42:40

边缘人

2006-09-15 20:38:39
别争论了,跟一些疯子争论,自己也会变成疯子
我也是大学老师,每月连2000都不到,老婆走了,目前孤身一人
当有人问民工的孩子不上学的问题,
我也能说,到今天为止,读了20来年的书,我也没孝敬父母
而他们却读了几年的书,总有投入产出吧
社会总有阶层的,虽然不一定分阶级

问天 00:42:47

Aire
2006-09-15 20:42:34
忆兄,作为北大讲师,俺一个月工资收入1780大元。呵呵,俺没家没累,知足了。

A 00:43:17
:( 

问天 00:43:38

hunter
2006-09-15 21:14:05
俺也在北大,但是需要每天坐班,又不是权力机关,只有工资1500+岗贴1300+补贴450+加班100==3300多,30岁,职称中级,没有答辩费和研修班补贴,更惨;同时一天都在坐班,也无法去走穴。
比你好的就是我们夫妻都有工作。 

A 00:44:58
教授有坐班的?不是走班的吗

问天 00:45:17


2006-09-15 21:52:56
当老师的确实很苦,我工资45oo买了一个奔驰只折旧就差不多没了,现在三婚三个孩子的抚养费就4000了,真不知道以后怎么生活,国家应该重新考虑知识分子政策。 


问天 00:45:45

生活
2006-09-15 22:18:29
当初我几个同学就是感觉在学校收入太低,最终没一个愿意留校,现在看来选择还是明智的 

问天 00:46:04

江湖客
2006-09-15 22:27:56
我也是一名副教授,,看了你算的这笔帐,心酸!我校还有教师因为本学期课排不满,四处讨课上,不然课时费不足,收入又减少。本人在杭州,因为这里是天堂,所以房价也进入天堂,高处不胜寒。住着70多平米的房子,仍有十多万房款没有还。孩子上大学了,算起来每个月2500元是打不住的。还要想着为她存点钱,将来为她买房子、找工作。这样的生活,感觉就像有一头老虎在后面追赶你,你无法停下,不敢回头,往前又很渺茫。内心日日痛苦彷徨! 

问天 00:47:08

说说

2006-09-15 23:58:34
教授清贫不是一种风格
老实说了吧,看到报纸赞扬五十几岁老邮工,翻山越岭几十年如一日送信.
看到二十几岁花季老师,发扬风格,一砖一瓦背出一个学校.

要看到这样的人,心里才痛快吗.

当一个育人子女的教授,连自己子女的教育费用都只能勉强支付.谁之过...

醒醒吧,自以为清高的人们.在这里追着人家不放.自己的生活自己来做主.

追求美好的一切不是罪过.有追求,世界才会美好. 

问天 00:48:00

也是一大

2006-09-16 00:02:12
阿忆说得是全部工资,而不是全部收入!
人家早就在文章中指明了,我瞎猜阿忆的年收入应在15万以上。
我猜测的依据是我的收入。
我也是副教授(32岁),大学提供的税后收入约为4.4万(一年发13个月的工资,3500*12+2000,第13个月为2000元)。
走穴收入约2万/年(没多少名气,出场费在1000-2000之间/次)。
课题收入约2万元/年(课题提成和劳务费)。
稿费为0元,甚至为负(学术期刊要缴版面费)。
本人一年收入约8万元,但每年只能存2-3万元(房侬、车侬)。
夫人工资主要用于打理日常生活开支,几乎无节余。 

问天 00:48:30
我就不需要再贴了吧?

A 00:48:37
呵呵,不用

A 00:48:52
阿忆的博客早几天前就看过了

A 00:49:02
留言也不少

问天 00:49:48
所以,我说需要给这些教育工作者搞学术的捐款应该没有问题吧?

A 00:50:36
呵呵,如果是给搞学术,那自然是没问题

问天 00:51:40
也正是因为他们依靠搞学术能够获得的收入太低,所以才没有人搞学术……

A 00:52:46
谁给我电脑捐钱

A 00:53:04
看样子明天要重装了

问天 00:53:49
A去做个大学教授、讲师,偶捐你台电脑

A 00:54:09
哈哈~~

A 00:54:28
很晚了,不说了

A 00:56:49
电脑电脑电脑

A 00:56:56
问天安了

A 00:57:05
 
问天 00:59:51
晚安

44317|阿忆|报酬|教育|中国
问天 @9/25/2006 1:21:15 AM
View blogs in this category:乱弹


七魂 在 9/26/2006 11:23:34 AM 说:

老婆,快和牛魔王出来看上帝!!~~
上帝 在 9/26/2006 10:27:04 AM 说:

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以教授的身份来看,这样的收入的确是少了。如果他穷,他可以把车卖了;如果他穷,我想他还可以住小一点的房子.....这样打肿脸充胖子的教授,说实话,我不会觉得他会创造多大的科研价值。。。捐款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更何况这是以一个什么样的名义来捐款呢?算是施舍,救济.....?我倒觉得捐款更应该捐给那些失学儿童更好........
Wuvist 在 9/26/2006 9:26:47 AM 说:

一个马甲,不是不够钱,搭公车亦可能只是生活习惯。但是 ,这必然跟其收入有关系,"归咎"这两个字要如何定义呢?一个事情的发生,是需要很多很多个条件的,我这里说的只是其中之一而已。
一个马甲 在 9/26/2006 4:07:03 AM 说:

> 清华的晏思贤教授相比没有“其他总收入”,所以才需要去挤公车,然后因为几块钱公车钱而失去唯一的女儿

问天你如果把这件事情归咎于清华教授挤公交车因为不够钱,偶觉得偶需要重新评估你对某些现象的理解。。
Wuvist 在 9/26/2006 1:14:00 AM 说:

老猫,偶贴的是聊天记录,所以尽量保持记录原样。

七魂,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类似的技术网上已经有得玩了。

MM,偶这里说的是北大副教授的纯粹的工资收入。

童话,原文里面说的是15万以上。
童话 在 9/25/2006 9:35:15 PM 说:

“年收入15万”,那有那么少啊,我们单位请浙大教授上一堂课,要8000呢。弄的后来都不敢请了。
MM 在 9/25/2006 5:00:49 PM 说:

 深大一个副教授月收入是万三,我才不信北大清华会那么穷!
keya 在 9/25/2006 3:41:20 PM 说:

按这样罗列 应该给我们国家几乎每个领域的精英都捐些钱 并且 推行“天课”
精灵 在 9/25/2006 2:54:39 PM 说:

越来越的教授为了赚取灰色收入,不得不四处走穴

GriGri 在 9/25/2006 2:50:03 PM 说:

教授、医生这些在国外社会地位极高的人,在国内的社会地位本来就不高,经济地位就更不用说了。

收入代表了国家对某个行业重视与否。

改革,改革!
七魂 在 9/25/2006 1:22:38 PM 说:

昨天和朋友喝酒
回来时与一个大学讲师漫天乱侃,无意中提到一件事,就是说清华要与人(具体什么忘记)合作,制作一个专业的国内图片搜索引擎,比如当我们上传一个照片到那儿,它便会给你搜索出许多与你相似的照片,当然这只是一个最简单的用处。但它的研究时间倒是令我惊叹的,大约到2009年才会初步建成。。。。中国的科研人员果然是十年磨一剑啊。
精灵 在 9/25/2006 9:33:38 AM 说:

害我昨晚兴奋了好久,很晚才睡着
飞舞 在 9/25/2006 8:38:42 AM 说:

可怜!
老猫 在 9/25/2006 4:37:28 AM 说:

为啥不能完整说一段,别人回一段
一句一句的看着累,还老是被打断
苏樱 在 9/25/2006 2:34:25 AM 说:

看下去好累~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名字:
  主页:
  内容:
 

   


Navigation
Blogwind
犬者首页
Contact


个人档案


“说了你又不听,听又不懂,懂又不做,做又做错,错又不认,认又不改,改又不服,不服也不说,那叫我怎么办?!”



Categories
死结(27)
电脑(177)
心情(181)
天影(25)
乱弹(211)
博客(82)
音乐(18)
饕餮(30)
读书(20)
电影(28)
网摘(5)
希望(37)
汕头(10)
经济(8)
苹果(19)
跋涉(7)



Archive
2008年11月
2008年10月
2008年9月
2008年8月
2008年7月
2008年6月
2008年5月
2008年4月
2008年3月
2008年2月
2008年1月
2007年12月
2007年11月
2007年10月
2007年9月
2007年8月
2007年7月
2007年6月
2007年5月
2007年4月
2007年3月
2007年2月
2007年1月
2006年12月
2006年11月
2006年10月
2006年9月
2006年8月
2006年7月
2006年6月
2006年5月
2006年4月
2006年3月
2006年2月
2006年1月
2005年12月
2005年11月
2005年10月
2005年9月
2005年8月
2005年7月
2005年6月
2005年5月
2005年4月
2005年3月
2005年2月
2005年1月
2004年12月
2004年11月
2004年10月
2004年9月
2004年8月
2004年7月
2004年6月
2004年5月
2004年4月
2004年3月
2004年2月
2004年1月
2003年12月



My Links
5G
bloglines
时尚摄影师奇科的博客
颜如玉
最爱卫斯理

RSS 2.0

Username:
Password:
 Remember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