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者
“说了你又不听,听又不懂,懂又不做,做又做错,错又不认,认又不改,改又不服,不服也不说,那叫我怎么办?!”

【乱弹】反对盗版

问天 21:27:51
小声宣布一下……之前大家上传的mp3都被偶删掉了……包括赖皮猪跟JaJa等上传的……
赖皮猪 21:29:14
没事……
清&天 21:29:55
为什么呢

我是沙子,你是 21:30:26
呵呵
可以上网的自己可以去下载 

问天 21:32:27
因为最近发现一直有人在下载这些mp3,明显是一些下载工具,比方说百度/迅雷收录了这些mp3地址,提供给所有人下载,流量最高的一天博客风的下载量大高了42G

问天 21:33:36
这已经严重浪费了网站最昂贵的资源:带宽

我是沙子,你是 21:36:16
就是 啊

我是沙子,你是 21:36:24
坚决制止 
清&天 21:36:53
原来如此啊~的确该删

问天 21:41:44
其实,我还希望大家能够抵制百度、迅雷这样的流氓

问天 21:41:56
他们是中国的耻辱
catony 21:42:41
啊?为什么
§大蛇丸§ 21:42:56
可是不用他们我们找资源可麻烦了

问天 21:43:29
准确的说,是你们找盗版资源麻烦了

我是沙子,你是 21:44:11
呵呵

介绍一个好的
 
§大蛇丸§ 21:44:54
对啊

我是沙子,你是 21:45:05
就是 

 

我是沙子,你是 21:45:13
31
73
 

我是沙子,你是 21:45:20
110 49

问天 21:45:42
没有什么好介绍的,要看电影,就去电影院,要听歌,就去买碟,买不到就借……

我是沙子,你是 21:45:55
呵呵

我是沙子,你是 21:46:03
中国人舍不得的 

问天 21:46:16
DVD也是可以租的
§大蛇丸§ 21:47:07
啊?对,早听说华纳等40大公司早这样声明他们的侵权

我是沙子,你是 21:47:09
我看到高压缩的DVD  4~5G 的
好家伙好几部电影啊

我是沙子,你是 21:47:25
卖15~25的价格

问天 21:47:50
舍不得的花钱,就去抢;然后还有百度、迅雷这样的东西为抢夺者提供便利,这不是中国的耻辱,是什么?

我是沙子,你是 21:48:11
http://www.usb-mp3.com/shop/list.asp?id=524
帮我看下这个怎么样啊
 

我是沙子,你是 21:48:38
发展的很好没有办法的
 

问天 21:49:30
邪恶猖獗的唯一理由是好人什么都不做……

问天 21:52:04
大家设身处地的想一下,如果有人将你们用心写的blog 结集成书,出版大卖,作者名也不写你的,你抗议,他们还牛B哄哄的说抄袭你的blog是看得起你,你会感觉如何?

问天 21:55:06
大家下载mp3/电影的时候,请你们不要感谢百度、不要感谢迅雷,不要感谢他们为你们提供了这些“资源”;请大家想一下创作他们的音乐人,电影人……

我是沙子,你是 21:56:20
呵呵

问天 21:57:15
他们的心血,正在被百度被迅雷无耻的掠夺……然后,你们是否可以理解为什么要抵制百度要抵制迅雷?

我是沙子,你是 22:00:13
技术上可以实现为什么不呢 

问天 22:00:40
我们是在讨论一个道德问题

问天 22:02:25
抢掠、盗版、侵权,本来就是违背道德,违背法律的事情

 

我是沙子,你是 22:03:21
是啊
 

问天 22:04:06
那么,又为何要使用百度、迅雷去下载mp3下载电影?

我是沙子,你是 22:04:19
那个都不能觉得合理
但是人家也是做了
很多的人也默认
只要找到自己需要的那个去管猪从那个地方出来的呢

问天 22:04:47
我问你

我是沙子,你是 22:04:48
别人找东西怎么快就怎么找了

问天 22:05:12
当一个社会,男性看到女的就强奸

我是沙子,你是 22:05:27
违法的事情确实存在
但是有证据的问题在里面啊
 

我是沙子,你是 22:05:36
你怎么去挖掘呢

问天 22:05:58
“强奸都不能觉得合理
但是人家也是在强奸了
很多的人也默认”

我是沙子,你是 22:06:27
呵呵
 

问天 22:06:27
然后,你是不是还要跟我说“只要找到自己需要的那个去管猪从那个地方出来的呢 ”

问天 22:06:40
要跟我说制止强奸需要证据?

我是沙子,你是 22:06:50
有的人去采用法律手段维护啊

我是沙子,你是 22:07:27
制止强奸需要的手段和治安人员的执法

问天 22:08:34
你是不是要等着让法律去抓强奸犯,让女生上街都戴个贞操带?然后,你继续看着身边的人去强奸女生,而无动于衷?

我是沙子,你是 22:09:45
在我广州就是这样的事情
没有人去管你的

问天 22:09:47
甚至,对于自己过去的强奸行为亦觉得是段美好的回忆?

我是沙子,你是 22:09:53
呵呵

我是沙子,你是 22:10:13
这个到不是一般的人考虑的问题

问天 22:10:44
我拿强奸来做比喻,是因为它是真实发生的事情

 

问天 22:10:53
南非

问天 22:11:31
南非每83秒发生一起强奸案

我是沙子,你是 22:11:42
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有很大的区别饿

问天 22:12:10
你是不是要跟我说“在南非就是那样,没有人管”?

我是沙子,你是 22:12:18
我们国家也有很多的事情啊
那个关心和统计呢

问天 22:12:43
管不了别人,可以管自己

问天 22:13:04
别人使用盗版,我们可以去鄙视他们

问天 22:13:36
我们自己也可以避免使用盗版,抵制百度,抵制迅雷

我是沙子,你是 22:14:04
比方说,现在你可以从网站上得到很多的信息
你可以删掉很多的软件
难道你也需要很自然的和原来的作者联系说
我现在不用你的了

问天 22:15:05
什么叫做“需要很自然的和原来的作者联系说
我现在不用你的了”?

我是沙子,你是 22:15:15
再说
现在的影像市场很混乱
很多的都存在暴利
在外面买的很多也是盗版的

便宜啊

问天 22:16:15
便宜就去买?追女孩子太麻烦,结婚太贵,干脆就直接去强奸嘛……

我是沙子,你是 22:16:23
现在的操作系统的问题
很多都是盗版的xp
正规的一般都是公司和企业购买
很多的用户买不起啊 

问天 22:16:38
买不起就别用啊……

问天 22:16:49
这个世界又不是只有windows

问天 22:17:03
装免费的linux照样上QQ

我是沙子,你是 22:17:15
不要这么说
强奸是一时的事情啊
也是强迫的事情
那个就和自己陪别人一样的

我是沙子,你是 22:17:25
呵呵
 

问天 22:17:28
买不起就有理由抢了?

我是沙子,你是 22:17:49
要是你说的买不起就不用很多的人就没有办法上网了

 

我是沙子,你是 22:18:34
免费的linux  也有版权的问题啊

问天 22:18:46
噢,所以他们就可以理直气壮的去抢了?

问天 22:19:24
很多人还一辈子追不到女孩呢,就应该让他们理直气壮的去强奸了?

问天 22:19:42
有个屁版权问题

我是沙子,你是 22:20:30
是啊
世间很多的不公平的事情
别人连自己的生活都顾不上的时候只有指望免费的和盗版的了

问天 22:21:21
你现在是不是连自己生活都顾不上了?

问天 22:21:36
你现在是不是不用免费的盗版会死?

问天 22:21:41
不公平?

我是沙子,你是 22:21:46
当很多的人在饥饿和死亡的边缘
那个还记得什么版权和道德的问题呢
在沙漠里面为了要活着出来的时候 ,人吃自己认识的人都有发生 

问天 22:22:10
我们现在是不是生活在一个饥饿和死亡的边缘?

问天 22:22:43
都他妈饥饿跟死亡了,还记得要用百度、迅雷下载mp3/电影?

我是沙子,你是 22:22:45
因为很多的人现在的工资很低
在很多的地方都要开销
所以很多的都选择便宜的

我是沙子,你是 22:23:06
也不完全是啊 

问天 22:23:12
免费,并不等于盗版

问天 22:23:08
便宜,并不等于盗版

问天 22:24:27
老外嫌商业软件贵,会自力更生去搞开源软件

问天 22:25:19
中国人他妈的就只能犯贱到去用盗版的window的了?

问天 22:26:18
我也用盗版,但是,我为此感到耻辱
孤鹰 22:27:01
其实你还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大部分中国人的收入水平!
孤鹰 22:27:15
大家谁不想用正版?


孤鹰 22:27:22
都想用!

问天 22:28:00
孤鹰,你太高估中国人的素质了
孤鹰 22:28:02
呵呵,个人意见~
孤鹰 22:28:05
但是目前中国人的收入水平来说买一套正版软件可能就会连生活都不能保障,那谁还会用正版???

问天 22:28:38
金山的系列软件卖到二三十块又如何?

问天 22:29:04
二三十块钱是否会影响到中国人的生活保障?

我是沙子,你是 22:29:29
一般的个人不需要啊
企业一般的都买正版的啊
 
孤鹰 22:29:30
盗版的多少钱?我没买过,不过听说只有几块钱

问天 22:29:34
你告诉你,你身边那些使用金山软件的,有几套十正版的?

问天 22:29:40
你告诉我

问天 22:29:58
盗版是免费

我是沙子,你是 22:30:02
没有调查呢

问天 22:30:10
直接上网下载就可以了

问天 22:30:20
一分钱都不用
孤鹰 22:30:28
对于每月收入一两千的人来说不会舍得用几十去买同样用几块钱甚至是不花钱就能办到的事

问天 22:30:55
不舍得,就可以去抢了?

问天 22:31:17
我他妈还不舍得花钱买博客风的服务器呢,我就去抢你的来用?

我是沙子,你是 22:31:47
你有需要保障啊
 

问天 22:32:13
我把你的服务器黑了,然后就可以理直气壮的把博客风挂上去,然后,嘲笑你服务器没有保障,被我几分钟就黑进去了?

我是沙子,你是 22:32:15
不需要保障你也可以采用 免费的
3天2头的维护和停机


孤鹰 22:32:25
只是个人理解不同。你可能是从小生活条件太优越了,你不了解底层的人的生活状况

问天 22:33:04
我们说的不是底层

问天 22:33:18
中产阶级照样在抢

问天 22:33:53
有钱买车买豪宅的,照样下载盗版电影,买盗版CD

问天 22:34:24
他们认为这些盗版的用品很便宜,质量很好,不买是傻逼
孤鹰 22:34:54
那就是个人问题了

我是沙子,你是 22:34:55
呵呵
那些我们也改变不了什么啊 
孤鹰 22:35:12
但是目前中国来说大部分人是中下层

问天 22:35:29
整个中国社会,都在进行这样的掠夺行为,并且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我是沙子,你是 22:35:26
为富不仁的也有啊

问天 22:36:20
能上网,有闲情逸致下载盗版mp3/电影的,都不是中下层的

问天 22:36:44
我们什么都改变不了?废话,当我们什么都不做的时候,什么都不可以改变……

我是沙子,你是 22:37:00
中国的维权部门怎么不把迅雷和百度给限制呢 

问天 22:36:59
当我们开始去做的时候,我们便至少改变了自己!

问天 22:38:46
中国政府自己反贪污、反腐败都顾不过来,你指望它?

我是沙子,你是 22:39:30
呵呵
知道了这个那还在办呢

问天 22:39:53
大家一定都有对一些社会现状觉得不满觉得不公

我是沙子,你是 22:40:38
觉得不公 是啊
刚才我也说了的
你不相信和这个公平无关
 

问天 22:40:46
但是,你们面对这些的时候,是否只是感到无助?是否认为这些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我是沙子,你是 22:40:55
也不是啊
 
 

我是沙子,你是 22:41:25
你限制中国的服务器访问不就可以了 

我是沙子,你是 22:42:22
当我打不开搜索mp3的网站的时候
很多的人都不会说
一定要能下
不能我告你的话

问天 22:43:05
你这样的说法,等同于让女生去带贞操带避免被强奸!

我是沙子,你是 22:43:29
呵呵
不是啊

问天 22:43:34
有什么不是?

我是沙子,你是 22:43:40
你理解问题不能这样的

 

我是沙子,你是 22:44:19
女生可以自卫啊
当你遇到这样的情况的时候,你可以有很多的办法保护自己啊

问天 22:44:34
你要求被侵犯的一方去采取措施,而不是对实施侵犯的一方采取措施!

我是沙子,你是 22:44:41
不要定要那样的保护啊

我是沙子,你是 22:44:50
教育啊

问天 22:45:05
女生本来就不应该采取任何保护!

我是沙子,你是 22:45:10
在社会上面提高人的素质啊

问天 22:45:29
是的,提高人的素质

我是沙子,你是 22:45:32

问天(124424) 22:45:05
女生本来就不应该采取任何保护!

这个就不理解了
 

问天 22:47:27
我希望大家抵制盗版,抵制百度,抵制迅雷,无非也就是希望大家提高一下自己素质而已……但是,到目前为,有人认为自己素质需要提高么?

我是沙子,你是 22:47:59
这个保护是每个人自己的选择
是否采取保护要看个人的做法了

就像很多人有钱还很嚣张一样
有的人有一点问题就怕死一样
人和人之间的差距很大的
素质也是一样的
你可以读书到大学
可以上很好的北大
但是很多的人去大学看一下的机会都没有
 
孤鹰 22:48:01
 

我是沙子,你是 22:49:11
素质提高了没有要看整体的

就像武汉很多的人自觉爱护卫生
但是也有很多的人不热爱自己的城市啊

问天 22:49:09
首先,我说明一下,把北大一点也不好,纯粹是一个二流大学

问天 22:49:35
然后,我说的保护,与你说的保护意义似乎不一样

 

我是沙子,你是 22:49:54
呵呵
 

问天 22:51:03
大家是否爱护卫生是一个问题,大家是否认为爱护卫生是一件值得感到光荣正确的则又是另一个事情

我是沙子,你是 22:51:07
是的
高尚的人很容易明白做有素质和修养的事情
有些人是为了生存不得不在自己的世界里面做自己认为不算违法的事情的。

问天 22:51:39
大家是否爱护卫生是一个问题,大家是否认为爱护卫生是一件值得感到光荣正确的则又是另一个事情
你我现在说的,后一个事情

问天 22:52:52
不得不做违法的事情,与做违法事情时毫无愧疚之感甚至还沾沾自喜有本质的区别

我是沙子,你是 22:53:38
呵呵
支持你上面的的看法

我是沙子,你是 22:54:45
dodo 22:52:51
现在的社会竞争太激烈了。很多人做事都是不得已的。

我是沙子,你是 22:55:01
转一个女生的看法

问天 22:55:43
我不是要求大家坚决不要使用盗版,我只是希望大家明确一下,使用盗版是不对的,对于百度、迅雷这样助长盗版的垃圾需要旗帜鲜明的去抵制!

我是沙子,你是 22:57:24
你赞助我给你宣传下

问天 22:58:21
是的,不得已;我没有说不能做这些违背良心的事情,我只是说做了之后,得懂得忏悔,为自己的过错赎罪,而不是以此为理由,让自己感觉良好,作为自己继续做“不得已”的事情的借口

问天 22:59:09
你如果认同我说的这些,我希望你可以把聊天记录整理一下,发到你的blog里面,并且让你的朋友去看

我是沙子,你是 22:59:28
找个耶稣或者上帝什么的?
忏悔!

问天 22:59:37
如果,你认为我需要为此而付款,那么,你就开个价

我是沙子,你是 23:00:28
如果你有足够的资本我一定宰你
呵呵
那时你也很出名了

问天 23:01:36
所以,你是否愿意去整理一下聊天记录呢?所以,你准备要如何宰我呢?

问天 23:02:35
我去收拾房间了

我是沙子,你是 23:03:40
呵呵

我是沙子,你是 23:03:44
不说了
 

我是沙子,你是 23:04:17
你去整理吧
我在网吧上的
我在我的电脑上面很费时间
 

40185|百度|盗版|道德|迅雷
问天 @8/7/2006 12:23:27 AM
View blogs in this category:乱弹


匿名 在 8/14/2006 2:01:42 AM 说:

windows xp pro 300新元,office全套的要上千吧估计。不是一般中国人所能承受的。

当然,大家能承受的还是买正版,例如专辑什么的。
匿名 在 8/14/2006 1:58:04 AM 说:

===真正从内心遵纪守法的,估计世界上也就新加坡人了。===
这话大错特错。君不见新加坡人过了长堤,乱仍垃圾,不守交通规则的新家坡仍大有人在?

===,bit-torrent和netAnts这种东西也是西方人发明的===
netants作者Lewis Hong,上海某大学的研究生,中国人。bit-torrent,是共享资源的软件,例如发布一些开源或免费软件,本意不是传播盗版的。


无名氏 在 8/10/2006 10:16:54 PM 说:

弄错了,惭愧。
每天加班的Wuvist 在 8/10/2006 9:50:26 AM 说:

“netAnts这种东西也是西方人发明的”
不好意思,netants的作者洪以容是百分之百中国人。

而且,BT与netants这两个下载工具只是纯粹的下载工具,与盗版没有关系。
angelbsk 在 8/10/2006 7:54:22 AM 说:

老话题了,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罢。
盗版在西方国家也是存在的,bit-torrent和netAnts这种东西也是西方人发明的,副作用谁都看得到,要不要用就是个人的道德问题了。中国和西方国家的人均道德水平还有些差距,直接导致盗版合理化。
至于百度迅雷这样不择手段的设计,不多说了……
froggyfrog 在 8/9/2006 3:56:33 PM 说:

道德啊。这个问题的牵涉面可广了。只能考制约而不能靠自觉来解决啊。有一句话叫什么来着:if you cant beat them, just join them。这句话在道德上不对,但是很多人的心理。那么对于受害者,例如无辜的少女,怎么办呢?我也在思考。
小风子 在 8/8/2006 3:48:04 AM 说:

就是“从我做起”吧。

能买得起正版就买正版,真的花钱去买了,会更珍惜一些。
春华秋实 在 8/7/2006 4:59:10 PM 说:

我们只能是倡导反盗版,
现阶段道德行为还不规范,
整体的素质还欠缺,
经济水平还不均衡,
不是一个人或几个人可以解决的,
但我们能做的就是从自己做起.
邪恶 在 8/7/2006 12:46:24 PM 说:

可是饭还是要吃的,盗版还是照样要用的
cactus 在 8/7/2006 11:41:01 AM 说:

咳,道德. 支持一下Wuvist.
amadeo 在 8/7/2006 1:07:07 AM 说:

其实老外用盗版也是很严重的,只不过自己国家抓得特别厉害,比如美国。因此用盗版的人才少。(真正从内心遵纪守法的,估计世界上也就新加坡人了。)

美国现在买个正版CD刻成mp3放iPod上自己听都快成盗版了,都快要必须交版税了。很多时候版权法律是毫无道理地保护富人利益的。其实都是:自己当强盗的时候比谁都厉害,变成了资本家以后却都要fair play了。

所以要是哪个中国用户真去买了个正版windows,与其说是道德高尚,不如说是头脑简单。你把钱交给谁啊?交给电影制片人,别人钱多了确实就有动力继续拍了。交给微软,就是给他们多送点律师费罢了。

当然这并不是说我觉得强盗逻辑就对了,大家上来就哄抢是红卫兵的风范。盗亦有道。其实强盗也没什么不好的,可以壮大自己。但是抢了东西,得了骂名,结果自己什么都不是,甚至中了别人的圈套,就不好了。而现在中国大部分网民我觉得就是如此。你觉得你自己占了便宜,其实不过是做了另一些资本家的计,不知不觉做了他们的爪牙。

所以弄清与自己的利益关系,尽量别做昏事,才是正道。而且Linux就那么难用么?http://www.ubuntu.org.cn/ 这个正版的操作系统你申请了就给你免费邮寄光盘,连你下载的网费都省了,而且要是这个还装不上我觉得以后就别上网了吧。叫穷的人们不妨试试看。
赖皮猪 在 8/7/2006 12:29:09 AM 说:

好大的争吵哦,不过好像我的心偏给问天了……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名字:
  主页:
  内容:
 

   


Navigation
Blogwind
犬者首页
Contact


个人档案


“说了你又不听,听又不懂,懂又不做,做又做错,错又不认,认又不改,改又不服,不服也不说,那叫我怎么办?!”



Categories
死结(27)
电脑(170)
心情(175)
天影(25)
乱弹(204)
博客(79)
音乐(18)
饕餮(30)
读书(19)
电影(26)
网摘(5)
希望(30)
汕头(10)
经济(5)
苹果(19)
跋涉(3)



Archive
2008年7月
2008年6月
2008年5月
2008年4月
2008年3月
2008年2月
2008年1月
2007年12月
2007年11月
2007年10月
2007年9月
2007年8月
2007年7月
2007年6月
2007年5月
2007年4月
2007年3月
2007年2月
2007年1月
2006年12月
2006年11月
2006年10月
2006年9月
2006年8月
2006年7月
2006年6月
2006年5月
2006年4月
2006年3月
2006年2月
2006年1月
2005年12月
2005年11月
2005年10月
2005年9月
2005年8月
2005年7月
2005年6月
2005年5月
2005年4月
2005年3月
2005年2月
2005年1月
2004年12月
2004年11月
2004年10月
2004年9月
2004年8月
2004年7月
2004年6月
2004年5月
2004年4月
2004年3月
2004年2月
2004年1月
2003年12月



My Links
5G
bloglines
时尚摄影师奇科的博客
我们的漫画
颜如玉
最爱卫斯理

RSS 2.0

Username:
Password:
 Remember me